列表页和详细页top
页面顶端logo模板 顶部一级菜单模板
国银快讯
左侧相关链接部分模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 > 国银快讯
国家开放大学成功获批国家区块链教育领域特色创新应用试点
发布日期: 2022-01-12

近日,中央网信办公示了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入选名单,国家开放大学成功入选“区块链+教育”领域特色创新应用试点。全国教育领域入选项目共14项,包括清华、北大、北京邮电大学等14所高校。

2021年中央网信办、中央宣传部等17个部门组织遴选“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将“区块链+教育”作为特色应用领域。国家开放大学基于前期学分银行已有的区块链研究和实践基础,聚焦教育用户身份认证、数字教育档案存证与追踪、敏感信息流通控制与隐私保护等教育领域中的关键需求,形成了区块链技术在终身学习档案、学历认证、学分互认以及考核评价等方面应用。

成功申请该项国家试点,是国家开放大学引领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的实力体现,更是积极主动适应数字化、智能化、终身化、融合化教育发展趋势的责任担当。基于该项国家试点,国家开放大学将进一步努力为国家“区块链+教育”贡献力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区块链在教育领域中创新应用的典型案例和做法经验,力求在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建设上开创新的路径。

页尾模板
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
微信公众号:OUC-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