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表页和详细页top
页面顶端logo模板 顶部一级菜单模板
国银快讯
左侧相关链接部分模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 > 国银快讯
学分银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走抗日路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0-26

  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观念,2018年10月22日,学分银行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重走抗日路线”的主题党日活动,接受了一次革命思想的熏陶。

 

  平北红色第一村位于延庆县大庄科乡沙塘村,是平北地区农村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也是平北地区最早开辟的抗日根据地之一。在这里,记录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传奇,书写了抗日战争史上一段辉煌的乐章。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长途颠簸,我们抵达目的地,大家换上八路军的衣服后,先是在领队的指挥下进行了授旗仪式。然后大家背上步枪排成两列开始重走3.4公里的抗日路线,途经英雄广场时聆听了当地讲解员动情的讲解,革命烈士胡瑛、岳坦、白乙化的英雄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更是让大家都不禁湿润了眼眶,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向烈士雕像三鞠躬以示对烈士的缅怀与崇高的敬意。3.4公里的抗日路线让同志们脚踏实地的去体会当年八路军战士的艰辛与不易,在领队小战士的讲解大家的感受更加深刻,最后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中午,大家在红色食堂吃了“忆苦思甜”饭,虽然只有炖白菜和红豆饭,但大家都吃得格外香甜,也更加觉得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饭后大家参观了平北红色第一村纪念馆,展览以宣传展板和大量实物为主,真实再现了中国军民抗击日本侵略的峥嵘岁月。走出展馆,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息。似乎昨天的战火硝烟仍在眼前。走在一碧如洗的蓝天下,阳光照耀着我们,今天的参观学习,对大家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我们应该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珍视和平,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服务于祖国和人民!

页尾模板
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
微信公众号:OUC-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