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表页和详细页top
页面顶端logo模板 顶部一级菜单模板
国银快讯
左侧相关链接部分模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 > 国银快讯
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积极与行业合作 稳步推进学习成果认证单元制定
发布日期: 2018-03-08

 

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在“框架+标准”的技术路径指导下,加快与行业合作研制学习成果认证单元的步伐,截至2017年,已引入20多个非学历教育证书与开放教育17个专科专业横向融通,19个高职专科专业与13个开放教育、网络教育本科专业纵向衔接。2017年审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培训中心、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3个行业的部分认证单元105条。同时,还有铸造、信息安全、物流、社会工作、养老、化工、机械、软件、建筑等二十多个行业也已初步形成560余条认证单元。 

为了保证认证单元制定的质量,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标准研发部积极开展认证单元制定培训与指导,培训单位累计近40余家,超过500余人次,其中有:参与“继续教育学习成果认证、积累与转换”试点的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培训中心、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8家单位、参与“高等职业教育学习成果积累与转换试点”辽宁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工程职业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等15家单位,以及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立项的国家开放大学外语教学部、学习资源中心、中国化工教育协会等15家单位,为认证单元的制定打下了基础。

认证单元是认证标准(认证单元+转换规则)的核心内容,不同类型的学习成果依据认证单元,可以得出科学、合理、有效的对应关系,为不同类型的学习成果间相互转换提供参照和依据。各颁证机构依据对应关系签署学习成果转换协议,进而实现不同类型学习成果之间的转换。

通过认证单元,可以实现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学习成果之间的横向沟通与纵向衔接,打通了学历与非学历、正规与非正规教育之间的沟通壁垒,从而搭建终身学习“立交桥”可以促进优质资源共享和教育公平实现;可以推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高洁)

 

 

页尾模板
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
微信公众号:OUC-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