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表页和详细页top
页面顶端logo模板 顶部一级菜单模板
国银快讯
左侧相关链接部分模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 > 国银快讯
教育部人事司领导到中央电大调研“学分银行”建设 探求学习型组织定制服务
发布日期: 2015-01-15

2012516日,教育部人事司干部教育处姚发明处长、范贤睿副处长等一行三人到中央电大专题调研“学分银行”建设工作,探求“学分银行”建设如何能够为部党组机关的学习型组织建设提供定制服务。中央电大校长杨志坚及校办、人事处、学分银行管理办公室(学分认证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姚发明处长介绍,去年教育部部党组决定,全面加强和改进干部培训工作,在人事司原来处室的基础上新成立了干部教育处,主要负责部机关、直属单位及整个战线的干部培训。今年将启动“部机关干部能力提升计划”,主要是面向部机关和直属单位的中层以上干部,开展干部选学,今年参加的人数预计约800多人,这种大规模的干部培训,在教育部历史上也是第一次。同时,将起草 “部党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部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学分制管理试行办法”。姚发明表示,部机关干部的工学矛盾非常突出,我们想通过探索建立学分制的方式,使干部培训更具有灵活性,从而能够更好地解决这一矛盾。因此,当管培俊司长看到中央电大关于学分银行的工作简报后,马上就让我们来调研学习。

 

学分银行管理办公室(学分认证中心)常务副主任鄢小平向人事司领导介绍了学分银行建设的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学分银行”为学习型组织所提供的定制服务包括:对推出的教育培训项目(课程)进行标准化认定;为组织中个人建立学习成果账户或终身学习档案; 为学习型组织建设提供“学分银行”方面的技术支持服务(如:提供学习成果管理平台,链接资源库,提供学习型社会或学习型组织发展水平与状况的信息、数据、报告与证明,提供相关的建议与报告等);提供各种标准打包的教育产品;提供大量继续教育的数据信息、特定项目的调研咨询报告等专项服务。

 

 杨志坚感谢人事司领导对中央电大“学分银行”建设的关注和支持,并要求学银办积极配合人事司的干部培训工作,在学分认定、积累和转换,信息系统开发等方面提供全面的支持服务,探索为学习型组织提供定制服务的模式和机制。

 

页尾模板
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
微信公众号:OUC-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