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件为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以下简称“学分银行”)为学分银行用户(以下简称“用户”)提供的服务使用协议,用户开户前须确认知晓并同意本协议。
一、用户的权利与义务
1.用户有权到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成果认证中心、分中心(认证点)办理学习账户的开通或撤销。
2.用户有权使用经国学分银行认定的各类学习成果。
3.用户同意学分银行使用其存入的学习成果信息。
4.用户使用学分银行网上服务功能时,学分银行识别用户身份的唯一依据为用户密码。
二、用户信息的法律效力及保密条款
1.学分银行与用户之间经互联网传输的数据信息,为双方认同的有效信息。
2.用户承诺向学分银行提供的信息(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学习成果信息等)具有真实性、合法性和准确性。
3.学分银行对存入学分银行的用户个人基本信息和所发生的业务负有保密义务;学分银行仅将用户的个人信息和学习成果信息用于学习账户的建立与查询、学习成果存储、认证、积累与转换等业务中。
三、其他权利和责任
1.用户须妥善管理用户密码,如发生密码遗失、泄露或被盗的情形,用户应立即到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成果认证中心、分中心(认证点)申请挂失,并重置密码,避免产生不良后果。
2.用户应关注学分银行信息平台上发布的公告、通知和提示,及时阅读其内容,配合学分银行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3.对于不可抗力(包括但不限于战争、自然灾害、电力供应中断、火灾、地震等)、意外事件,或学分银行无法控制的其他情况所造成的不良后果,学分银行不承担责任。
本文件的解释权归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所有。
《学分银行用户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