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表页和详细页top
页面顶端logo模板 顶部一级菜单模板
研究成果
左侧相关链接部分模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应用研究 > 研究成果

 

 

 

 

 

《学分银行制度建设:模式选择与制度设计》 是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学习成果认证中心)主任鄢小平撰写,于20172月由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该专著是教育部“国家继续教育学习成果认证、积累与转换制度的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重要研究成果之一。针对学习成果认证、积累与转换制度(“学分银行”制度)中的关键缓解——模式选择与制度设计展开专题研究。

该专著详尽地介绍了国外典型的基于“资格框架”的制度模式、基于“联盟式”的制度模式、基于国家立法的“学分银行制”的制度模式,以及它们各自的经验,并分析它们的不同特点,旨在为学习成果的转换与认证提供鉴戒。

该专著借鉴国际经验,结合我国国情,提出了“学分银行”的建设模式、技术路径和架构设计,总结了建设思路、建设原则以及实施策略,为实现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之间的横向沟通、不同层次学历教育之间的纵向衔接提供工具和方法以及可行性建议。

该专著内容涉及学习成果框架、标准体系、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与平台、政策法规以及质量保证等诸多方面,研究成果经过不同类型专家的反复质询和矫正,并得到实践验证和转化应用,接受度高,可信度强。

页尾模板
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
微信公众号:OUC-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