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表页和详细页top
页面顶端logo模板 顶部一级菜单模板
国银项目
左侧相关链接部分模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银项目
农民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建设实施方案

 

该项目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中等职业学校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方案(试行)>的通知》文件关于“逐步建立全国性农民学分银行,搭建专业间、学校间、地区间以及学历教育与非学历继续教育间的农民职业教育立交桥”有关要求,发挥国家开放大学综合优势,推进农民终身教育而开展的项目,旨在通过此项目逐步形成农民学习成果认证、积累与转换的模式与机制;着力突破其中的体制障碍和关键难点;为国家逐步建立农民终身教育学分银行探方向、找路径、建模板;为搭建专业间、学校间、地区间以及学历教育与非学历继续教育间的农民终身教育立交桥奠定基础。

该项目拟自教育部批复之日起实施,原则上在五年内完成。假定从2015年开始,项目分为2015年(基础建设年)、2016年-2017年(实验完善年)、2017年-2020年(总结推广年)三个阶段。

最终完成农民终身教育学习成果框架研制与应用、 涉农行业领域学习成果认证标准制定、农民终身教育学分银行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学习成果认证服务体系建设与运行以及组建学习成果互认联盟等任务。

 

 

页尾模板
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
微信公众号:OUC-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