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表页和详细页top
页面顶端logo模板 顶部一级菜单模板
大事记
左侧相关链接部分模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大事记
2016年03月30日

2016年330~31日,举办“首期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成果认证中心业务研修班”。

2016年03月03日

2016年33日,教育部职成司委托国家开放大学开展高等职业教育学习成果积累与转换试点工作。

2015年12月15日

2015年1215日,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一期信息平台上线,新版的门户网站同步开通。一期信息平台包括门户网站、工作平台、服务平台三个板块,初步实现了学习成果框架、认证标准、转换规则和学习成果账户创建、学习成果认证积累与转换等功能,存贮了320万国开在籍生的学分银行账户和不同学习成果之间的转换规则60余条,涉及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学习成果50个、颁证机构20家。

2015年12月15日

2015年1215日,继续教育学习成果认证、积累与转换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信息平台及新版的门户网站同步开通。六所开放大学共同发起《加快推进学分银行建设联合行动倡议》。继续教育学习成果认证、积累与转换制度从前期的顶层设计及局部探索,正式转入全面试点阶段。

2015年09月

2015年09月,首批依照学分银行框架+标准的技术路径进行了学历和非学历融通一体化设计的行业特色专业正式招生。这四个专业分别是国开铸造学院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专科),煤炭学院的矿井通风与安全(专科)、矿山机电(专科)、煤矿开采技术(专科)。这四个专业引入5个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和8个行业证书,完全按照认证单元形成的课程体系,实现非学历与学历教育之间的无缝衔接。

2015年09月

2015年9月,国家开放大学、北京开放大学、上海开放大学、江苏开放大学、广东开放大学、云南开放大学发起了《推进学分银行建设的联合行动倡议》,将在成立学习成果互认联盟、联合参与有关学分银行建设研究与实践的国家项目、共同参与教育部试点、共同探索推进国家学分银行体系建设、联合行业共同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共同维护学分银行品牌和声誉等方面率先联合行动,带动更多的机构和组织参与到学分银行建设中来,形成更广泛的联合行动,协同创新。

2015年01月09日

2015年1月9日,“资历架构与终身学习立交桥建设圆桌会议”在京举行。来自香港资历架构秘书处、相关高校以及行业、企业的专家和代表,内地相关部委、行业、企业、高校代表以及国家开放大学相关人员共计100余人,以圆桌会议的形式充分交流了开展资历架构与终身学习“立交桥”建设的经验。

2014年12月01日

2014年12月1日,国家开放大学正式获教育部职成司委托开展继续教育学习成果认证、积累与转换试点工作。主要任务是与地方开放大学、有关行业、院校和培训机构开展继续教育学习成果框架、分行业领域的学习成果认证标准、学习成果互认联盟以及“学习银行”信息化管理平台和认证服务体系等方面的试点建设工作,探索不同类型学习成果认证、积累与转换。

2014年08月29日

2014年8月29日,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学习成果认证标准应用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明确了“课程置换”、“双证融通”和“立交搭建”三种标准应用模式。

2014年07月01日

2014年7月1日,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信息平台建设正式启动开发,预计将于2015年初试运行。信息平台将使学习成果认证、积累与转换的核心业务模型及业务流程得以信息化实现,成为集宣传门户、对外服务、业务交易、工作管理于一体的高效、智能化的信息服务系统,从而极大地提高运行效能,加快学分银行制度建设。

2014年03月31日

2014年3月31日,北京开放大学、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等37家单位获批成为第二批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成果认证分中心(认证点)试点建设单位。至此,国家开放大学已经初步建立起覆盖30个地区以及17个行业的学习成果认证服务体系。

2013年12月06日

2013年12月6日,“国家继续教育学习成果认证、积累与转换制度的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部分的7个子课题在国家开放大学结题(另一个课题在此之前已经在北大青鸟结题)。至此,经过一年的研究,课题组已经初步勾勒出国家继续教育学习成果认证、积累与转换制度的整体轮廓,并对制度的框架标准、方式方法、体制机制等核心问题做了系统的设计和阐述。

2013年10月09日

2013年10月9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印发《关于实施教师队伍建设示范项目的通知》(教师司〔2013〕13号),国家开放大学《教师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建设》获准立项。总体目标是打通教师终身教育领域中非学历与学历教育横向沟通、中高本纵向衔接的通道,推动教师培训模式改革与创新,规范教师培训市场,提高教师培训的整体质量。本项目实施期限原则上为3年,将分别从研制标准、构建支撑、拓展应用三个层面进行探索,并逐年扩大试点范围。

2013年09月28日

2013年9月29日-29日,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成果认证服务体系建设首次工作研讨会在珠海电大召开。会议探索学习成果认证体系建设的途径、方式以及管理模式、服务模式和运行机制,交流学习成果认证分中心(认证点)建设工作经验及实践项目进展,确定各学习成果认证中心的建设任务。

2013年07月11日

2013年7月11

日,首批13个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成果认证分中心(认证点)试点单位获批,国家开放大学认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正式启动。

共40条记录,每页15条,当前第2/3页    第一页|上一页|下一页|最末页  转到第页  
页尾模板
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
微信公众号:OUC-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