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表页和详细页top
页面顶端logo模板 顶部一级菜单模板
国银快讯
左侧相关链接部分模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 > 国银快讯
第二批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成果认证分中心(认证点)获批
发布日期: 2015-01-15

2014年3月31日,北京开放大学、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等37家单位获批成为第二批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成果认证分中心(认证点)试点建设单位。至此,国家开放大学已经初步建立起覆盖30个地区以及17个行业的学习成果认证服务体系。

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成果认证分中心包括区域分中心和行业分中心。区域分中心主要设在国家开放大学分部(包括各省级电大和地方开放大学);行业分中心主要设在部委行业及国家开放大学部队学院。在国家开放大学统一部署下,认证分中心将开展学习成果类型调研、学习账户建立和学习成果积累与转换等基础业务。同时,区域分中心与行业分中心也将聚焦特色,区别化发展。其中区域分中心将重点探索学习成果认证服务体系的管理模式、服务模式与运行机制,建立和完善管理体制、组织架构以及相关管理办法;行业分中心重点探索行业在学习成果认证服务体系中的定位与运作模式,探索为行业组织、行业员工的继续教育和终身学习提供学习成果认证服务的方式方法和实现途径。

作为学习成果认证、积累与转换制度落地运行的载体,国家开放大学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成果认证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探索“学分银行”制度建设的途径、方式和运行机制,为承担教育部学习成果认证、积累与转换试点工作,搭建国家学习成果认证服务平台,推进国家学分银行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页尾模板
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
微信公众号:OUC-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