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表页和详细页top
页面顶端logo模板 顶部一级菜单模板
国银快讯
左侧相关链接部分模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 > 国银快讯
杜占元副部长视察学银办 强调突破机制 率先做好学分银行
发布日期: 2015-01-15

 

2012年6月28日,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来到中央电大五棵松远程教育教学大楼视察并检查国家开放大学建设进展情况,并专程视察了学分银行管理办公室(学分认证中心)。

在听取了中央电大校长杨志坚关于国家开放大学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汇报后,杜占元肯定了中央电大在以信息化推动国家开放大学建设方面取得的突破,并指出国家开放大学要成为推动教育信息化的一个典范、一个实验区、一个示范区。

杜占元指出,推进开放大学建设,必须要有改革的意识。开放大学本身就是新型大学,可以学习国外的一些成功做法,但是根据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经验看,不可能照搬照抄,一定要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国情。开放大学本身是改革的产物,需要用改革来推动,对于深化其他教育领域的改革具有探索和试验的性质。比如“宽进严出”、“学分银行”、“人才培养团队”、“终身学习立交桥”、“考试制度改革”,“信息技术与教学的融合机制”等,关系到教育改革的很多方面,也是全国老百姓翘首以待的改革。如果开放大学做得好,对于破解教育改革面临的诸多难题则意义重大。他强调,对于学分银行的建设国家开放大学具有独特优势,应该创新理念,开放思路,突破机制,率先做好学分银行。

陪同考察的有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雷朝滋、综合处处长张拥军等领导。

 

页尾模板
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
微信公众号:OUC-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