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表页和详细页top
页面顶端logo模板 顶部一级菜单模板
媒体聚焦
左侧相关链接部分模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 > 媒体聚焦
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 将建教师专业发展“学分银行”
发布日期: 2018-04-12

日前,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

针对当前教师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从师德教育、培养规格层次、教师资源供给、教师教育模式、师范院校作用五个维度,提出工作任务。即明确落实师德教育新要求,增强师德教育实效性;提升培养规格层次,夯实国民教育保障基础;改善教师资源供给,促进教育公平发展;创新教师教育模式,培养未来卓越教师;发挥师范院校主体作用,加强教师教育体系建设。

 

互联网+教师教育的创新行动方面,将启动实施教师教育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计划,遴选认定200门教师教育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推动在线开放课程广泛应用共享;将研究制定师范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标准,提高师范生信息素养和信息化教学能力;依托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加强在职教师培训信息化管理,建设教师专业发展学分银行

 

来源:教育部网站

 

页尾模板
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
微信公众号:OUC-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