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表页和详细页top
页面顶端logo模板 顶部一级菜单模板
媒体聚焦
左侧相关链接部分模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 > 媒体聚焦
“学银在线”开通 学分银行建设进入崭新阶段
发布日期: 2017-11-14

11月10日,“学银在线”开通暨学分银行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召开。由国家开放大学,新教育研究院,超星集团联合打造的基于学分银行理念开发的新一代开放学习平台——“学银在线”正式开通,这标志着学分银行进入以慕课为核心应用模式的快速发展的崭新阶段。

 

记者了解到,学分银行是模拟和借鉴银行的机理、功能和特点,以学分为计量单位,实现各级各类学习成果的存储、认证、积累、转换的学习制度和教育管理制度。

由国家开放大学,新教育研究院,超星集团联合打造的“学银在线”,不仅提供海量的高质量在线课程共享资源,还能够为学习者建立终身学习成果档案,对其学习成果按照统一的学习成果框架及标准进行认证、积累与转换,大大提高学习者的学习效率和效用,激发学习者的学习动力和终身学习的积极性。最终实现“学习无边界,学分可积累,成果可转换,质量可信赖”的目标。

教育部职成司司长王继平在研讨会上表示,“学分银行”的建设一定要把信用放在第一位,把质量放在最高点。他希望学分银行建设在普遍进行试点的基础之上,能走中国特色之路,要从需求入手,要把重点放在当前,从容易做的地方入手,重点放在继续教育领域进行大胆地突破。

国家开放大学杨志坚校详细解读了“学银在线”=慕课+学分银行+教育淘宝+一体化学习环境的整体设计思路。杨志坚说,学银在线有几个创新:通过学分银行提供给慕课以动力机制,通过教育淘宝理念保证高质量的课程与多种内涵的证书之间的自由组合,避免滥发文凭,通过一体化学习环境保证了给用户学习行为的真实画像,实现真实的质量控制,实现未来的多维度职业能力评价。

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朱永新在表示,“学分银行”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借鉴银行运作原理,有效打破了现阶段教育中存在的鸿沟,落实了党中央关于深化教育改革的指导思想。学分银行和基于学分银行机理搭建的学银在线构建了教育的淘宝、教育的银行、泛在的学校,形成了“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未来学习中心。

超星集团董事长史超对学银在线平台进行了现场演示。来自普通高校,职业院校,行业,企业以及社区教育机构负责人,国家开放大学各分部,学院负责人,国开学习成果认证分中心负责人,超星集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等10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网,记者:闫景臻))

页尾模板
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
微信公众号:OUC-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