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表页和详细页top
页面顶端logo模板 顶部一级菜单模板
媒体聚焦
左侧相关链接部分模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 > 媒体聚焦
以慕课为核心,升级版学分银行“学银在线”开通
发布日期: 2017-11-13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 10日,学银在线开通暨学分银行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国家开放大学与新教育研究院、超星集团合作研发的完全基于学分银行理念开发的新一代开放学习平台——“学银在线”正式开通,标志着学分银行进入以慕课为核心应用模式的快速发展的崭新阶段。

学分银行是模拟和借鉴银行的机理、功能和特点,以学分为计量单位,实现各级各类学习成果的存储、认证、积累、转换的学习制度和教育管理制度。在国际上,学分银行有多种模式,具有代表性的三种:北美模式,英国模式和韩国模式。

基于学分银行建设的复杂性,以及“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对传统学分银行模式带来的挑战,按照“学习无边界,学分可积累,成果可转换,质量可信赖”的目标,国家开放大学与新教育研究院、超星集团合作,在传统慕课的基础上,引入学分银行机理,研发了面向“终身学习、泛在学习、未来学习”的新一代在线学习与学习成果认证平台——“学银在线”。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介绍,学银在线是基于学分银行的机理,汇聚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构建一个全新的、开放的、多元的、融合的基于互联网的大学。学银在线是“立足终身学习、推进泛在学习、着眼未来学习” 的新型学习模式,打造了面向终身学习服务的未来学习中心。

据了解,“学银平台”具有课程创建、课程学习、课程考核、能力测评、课程教学、专家评审、质量监控、学习成果认证与转换、学习成果管理、学习路径指引以及统计分析等功能。并通过学分银行提供给慕课以动力机制,通过教育淘宝理念保证高质量的课程与多种内涵的证书之间的自由组合,避免滥发文凭,通过一体化学习环境保证了给用户学习行为的真实画像,实现真实的质量控制,实现未来的多维度职业能力评价。

来源:中国网,记者:熊旭 李诚贤)

页尾模板
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
微信公众号:OUC-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