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表页和详细页top
页面顶端logo模板 顶部一级菜单模板
国银快讯
左侧相关链接部分模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 > 国银快讯
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调研职业教育 国家学分银行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9-30

 

9月24日,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一行到国家开放大学调研,指导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建设工作,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陪同调研。丁向阳一行参观了国家开放大学“互联网+大学”运营展示中心,听取了国家开放大学建设发展成果汇报,了解了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信息平台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建设进展情况,并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丁向阳充分肯定国家开放大学办学40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在建设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40年来,广播电视大学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不断发展壮大,培养了1400多万毕业生,为社会人员提供了接受继续教育的机会,在国家发展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丁向阳指出,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是国家资历框架的重要基础支撑,是国家个人征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个人学习信息记录查询系统、用人单位信誉查询系统、公民终身学习账号系统等功能,对推动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国家开放大学承担相关工作责任重大,前期工作很有成效。丁向阳对做好下一步学分银行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谋划好学分银行的战略定位,立足于打造百年学分银行。二是要参考学习国外学分银行建设经验,建设好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和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信息平台,结合1+X证书试点工作,尽快上线运行。三是要充分利用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优势,积极参与国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在提供老年教育资源、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方面进一步发挥作用。四是要统筹研究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等各类学习成果认定积累、学分转换规则和有关管理办法,建立标准化、系统化、品牌化的管理机制,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孙尧在座谈中表示,教育部将按照丁向阳副秘书长要求,统筹协调,把各项工作落实好。学分银行是未来国家资历框架的基础,要根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要求,明确责任分工,明晰工作思路,以“书证融通”为原则,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相关工作,不断完善学分银行运转系统和监督机制,严把学习成果认证、积累与转换的质量关,让记录的学分成为学生终身受用的“黄金学分”。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汇报了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表示将继续按照职教20条部署和教育部有关工作要求,在教育部职成司指导下,加速推进学分银行建设工作,为拓宽技术技能人才持续成长通道、建成终身教育体系贡献力量。     

     

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有关负责同志,教育部职成司、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相关负责同志等,国家开放大学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教学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页尾模板
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
微信公众号:OUC-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