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表页和详细页top
页面顶端logo模板 顶部一级菜单模板
国银快讯
左侧相关链接部分模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 > 国银快讯
学分银行集中把脉 深入推进高职学习成果积累与转换试点
发布日期: 2018-11-22

2018年1115日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在北京召开“高等职业教育学习成果积累与转换试点工作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是为了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的要求,进一步推进高职教育学分银行建设,搭建高职教育“立交桥”。

 

 

辽宁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工程职业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城市职业学院、重庆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等13家高等职业教育学习成果积累与转换试点单位的相关领导和认证标准制定专家,以及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的相关人员共计61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副主任卢玉梅主持。 

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常务副主任鄢小平首先做了《关于学分银行建设与试点工作说明》的报告。鄢主任由宏观到微观,从整体到局部详细介绍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最新动态、学分银行未来工作规划、中高职衔接课程的遴选与运行模式、以及学银在线功能定位和价值意义等重要内容。

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标准研发部主任高洁对试点项目中期检查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了试点项目认证单元制定过程中存在的典型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案并安排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

本次研讨会安排了分组讨论环节。小组的划分以学科为依据,成员包括试点牵头单位和协作单位的有关专家,研讨的主要内容包括划分行业结构表和制定典型的认证单元等。讨论结束后,各小组提交研讨成果。

会议的最后阶段,高洁主任对各小组的成果进行总结、点评,并对下一步试点工作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系统讲解。

参会单位表示参加此次研讨会受益匪浅,对试点项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工作思路也更加清晰。大家积极表态将认真落实此次研讨会的内容和要求,积极开展认证单元制定,继续深入推进高等职业教育学习成果积累与转换试点工作的开展。

 

 

 

 

 

页尾模板
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
微信公众号:OUC-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