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表页和详细页top
页面顶端logo模板 顶部一级菜单模板
国银快讯
左侧相关链接部分模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 > 国银快讯
凝聚共识 深化学分银行服务体系建设
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建设1826期高级研修班在京举办
发布日期: 2018-11-21

 

2018115-9日,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建设高级研修班在京举办。本次研修班由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学习成果认证中心)主办,来自全国69个认证分中心的75名学分银行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研修。

 

本次研修班邀请了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如:教育部学位中心原主任王立生、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教授张元、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包华影、著名企业培训师马媛北京网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张震、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金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巨强分别从“资历框架建设”、“职业标准与资格证书制度”、“团队建设与管理”、“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做了精彩报告。同时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学习成果认证中心)相关人员分别就“学分银行建设”、“终身学习立交桥搭建”、“质量保证体系构建”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研修期间,全体学员分为四个小组,针对“学分银行业务运营方案和模式设计”、“学分银行业务可持续发展的思路和建议”、“学分银行探索过程中的经验”、“学分银行建设的机遇与挑战”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在“认证服务体系实体建设”、“区域与国家学分银行的关系”、“业务运营模式”、“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经验和建设性意见,同时,也分享了各区域学分银行建设的成果,达到预期效果,实现预期目标。

(郭燕飞)

 

 

研修班结业仪式上,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学分银行主任李林曙与学习支持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峦峤为全体学员毕颁发了结业证书。

 

 

 

学员们利用腾讯文档在线协作模式,对培训课程质量进行了线上评价,也提交了心得体会、经验、意见和建议等,大家认为本次培训课程内容充实,课程模块安排合理,培训讲师教学态度认真严谨。通过为期5天的研修,学员们纷纷表示增强了对学分银行工作的信心,深入理解了资历框架的理论架构与实践应用,充分认识到建立国家学分银行和资历框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今后开展区域学分银行建设和学习成果认证、积累与转换业务工作的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页尾模板
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
微信公众号:OUC-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