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表页和详细页top
页面顶端logo模板 顶部一级菜单模板
国银快讯
左侧相关链接部分模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 > 国银快讯
国家开放大学成立学银在线校内运行工作组并召开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8-06-06

  日前,为进一步推进学分银行落地实施,探索学银在线校内运行工作机制,保证学银在线相关工作校内运行顺畅,国家开放大学成立学银在线校内运行工作组。

  学银在线校内运行工作组组长由分管学分银行和教学教务的校领导担任,成员由学分银行、教务部、社会教育与职业培训部、信息化部、学习资源部、学习支持与教师发展中心、文法教学部、经济管理教学部、理工教学部、教育教学部、国际语言文化教学部、农林医药教学部、艺术教学部、实验学院、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培训学院、资源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组成。主要职责:负责学银在线业务运行的宏观决策;负责相关资源的配置与提供;负责在线课程的学分认定;负责在线课程教学运行团队组建与实施。学银在线校内运行工作组下设工作组办公室,主任由学分银行负责人担任,成员由信息化部、学习支持与教师发展中心以及学分银行等部门人员组成。主要职责为:负责落实工作组的决定;负责学银在线平台的业务调试;负责学银在线技术人员的培训;负责在线课程教学运行团队的培训,并持证上岗;负责学银在线运行的业务指导与监督;负责学银在线平台与学分银行平台对接;协助学银在线平台技术测试;协助学银在线开展相关培训。

  同时,召开了学银在线校内运行机制工作研讨会。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李林曙和刘臣及学银在线校内运行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李林曙介绍了学分银行自成立以来在研究和实践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学分银行在制度模式和技术路径选择、学习成果框架建立、制度架构设计、运行组织结构以及相关工具和方法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学习成果互认联盟、学习成果认证服务体系和信息平台建设也取得进展,同时,通过教育部委托的《继续教育学习成果认证、积累与转换试点》《高等职业教育学习成果积累与转换试点》《教师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建设项目》,在实践层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学分银行的应用模式,为国家学分银行建设和资历框架建立奠定了良好基础。

  国家开放大学与超星集团合作,引入学分银行机理,搭建了面向“终身学习、泛在学习、未来学习”的,集课程超市、在线学习、学习成果认证于一体的新一代大平台——学银在线。

  刘臣表示,基于学分银行机理的学银在线,践行了教育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理念,将有利于推进学历与非学历教育的共同发展;我校正在进行教学改革的10个重点专业,要充分吸纳学分银行的研究成果,推进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学校应遴选部分在线精品课程作为试点,甚至将教学资源丰富、规模较小的专业放到学银在线上运行。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搭建学银在线平台意义重大,表示一定要积极参与和支持,并对平台建设的诸多方面,如:APP、运行机制、奖励机制、管理机制、责权利、知识产权、资源建设、政策保障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页尾模板
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
微信公众号:OUC-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