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表页和详细页top
页面顶端logo模板 顶部一级菜单模板
国银快讯
左侧相关链接部分模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 > 国银快讯
物流行业认证单元研讨会暨“高等职业教育学习成果积累与转换试点”物流管理专业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5-04

 

 

2018426日,物流行业认证单元研讨会暨“高等职业教育学习成果积累与转换试点”物流管理专业项目启动会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郭肇明,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学习成果认证中心)副主任卢玉梅、标准研发部主任高洁,招商局物流集团北京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部经理郝京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副院长陈志新,陕西工商职业学院物流管理学院院长付琪,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与服务学院副院长孙婕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应用研究中心和标准研发部、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广东开放大学、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工商职业学院、教育部继续教育学习成果认证、积累与转换试点物流项目组、高等职业教育学习成果积累与转换试点物流管理专业项目组成员单位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郭肇明致辞

 

会议首先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郭肇明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致辞,他对参会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从国家终身学习体系的战略、物流行业人才培养和院校物流专业建设等方面阐述了物流学分银行的重要性。

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标准研发部主任高洁介绍认证单元研讨会规程与要求 

 

教育部学分银行物流试点项目负责人李俊峰介绍工作进展

 

学分银行标准研发部主任高洁介绍认证单元研讨会规程与要求,学分银行物流试点项目组汇报了项目最新进展和物流认证单元的编制情况。随后与会专家就项目组提交的物流认证单元展开研讨,并对认证单元职能划分、内容、评价标准、学分、等级设置、后续应用等内容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副主任卢玉梅代表专家组总结。专家组一致认为,物流认证单元严格按学分银行“框架+标准”的要求进行编制,编制团队组成、编制过程符合规范,提交的成果完整,达到送审要求。 

 

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副主任卢玉梅代表专家组总结

    会议还对高等职业教育学习成果积累与转换试点物流管理专业项目进行启动和研讨,试点项目的牵头单位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商贸系物流管理专业带头人林朝朋博士介绍了项目情况,项目成员单位就项目目标、任务、分工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展开研讨。

 

项目背景

2017年,教育部委托国家开放大学开展继续教育学习成果认证、积累与转换试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中心等30个单位成为教育部首批试点单位。通过试点项目,将进一步验证和完善继续教育学习成果认证、积累与转换制度的顶层设计、技术路线以及工具和方法,为国家学分银行建设打基础、探模式、找路径。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分银行建设,根据教育部《关于确定〈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任务项目承接单位的通知》精神,教育部委托国家开放大学开展高等职业教育学习成果积累与转换试点工作。高等职业教育学习成果积累与转换试点项目的指导单位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试点项目的牵头单位为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恰巧,将继续教育试点的成果(认证单元)应用于高等职业教育试点中,实现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学习成果之间的横向沟通与纵向衔接,从而搭建起物流行业的终身学习“立交桥”。

 

页尾模板
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
微信公众号:OUC-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