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表页和详细页top
页面顶端logo模板 顶部一级菜单模板
国银快讯
左侧相关链接部分模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 > 国银快讯
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联手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
共同推进高等职业教育学习成果积累与转换试点
发布日期: 2017-09-29

 

2017915-16日 “高等职业教育学习成果积累与转换试点项目启动会暨机械行业工业机器人领域学分银行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研讨会是为了深入贯彻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的要求,在推进机械行业学分银行建设工作,服务机械行业人才的个性化和多元化学习需求的指导思想下召开的。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房志凯,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常务副主任鄢小平、学分银行标准研发部主任高洁、理工教学部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院长李志香,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小艳,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专家付宏生教授,北京市电气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牛小铁教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研究所所长邓三鹏教授,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禹鑫燚博士,以及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和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由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王志强处长主持。

房志凯首先向各位与会专家表达了感谢之情,同时表示,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按照高等职业教育学习成果积累与转换试点工作安排,根据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框架+标准”的路径,正在制定工业机器人领域的认证单元,此次认证单元制定要立足于机械行业、紧跟学分银行工具、体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原则。鄢小平从政策环境与价值取向、模式选择与制度设计、认证单元制定的必要性等方面向与会专家介绍了终身学习立交桥搭建的路径与方法,并分享了国开学分银行的建设创新实践。李志香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国家开放大学机电学科教学的基本情况、建设与改革的基本思路以及开设新专业的相关要求,为机器人领域的专业建设提供了指导。高洁为认证单元制定团队详细讲解了认证单元的制定过程、方法、注意事项等内容,并辅以真实案例作指导。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是对高等职业教育学习成果积累与转换试点工作的一次有力推进。该试点项目也是国家开放大学联合机械行业,以学分银行为纽带,培养专门行业领域(工业机器人)应用型人才的一个典型范例。与会者均对此次研讨会将在对工业机器人领域人才培养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期待。

 

页尾模板
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
微信公众号:OUC-CB